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文登区:“四全四零”监督体系打造农村阳光采购平台

发布日期: 2017-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文登区在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堂课”过程中,通过试点推行“四全四零”监督体系,打造农村阳光采购服务平台,着力探索纠治村级采购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新路径。
       四类“全招标”,确保采购“零”违规。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农村专项采购平台,公开招标粮、肉、蛋、油类,海鲜类,五金建材类,办公设备类等4类供应商,为试点的96个村提供集中采购服务。所有试点村必须到平台上的中标单位进行采购。经过层层筛选,共24家供应商进入阳光采购平台。
       流程“全把关”,确保运行“零”风险。各级纪委注重环节把控,结合“集中议廉课”对确定采购事项、招商、开标以及中标供应商与政府签订服务协议全过程进行监督。服务期间一旦出现廉政风险,立刻召开即时“集中议廉课”进行查漏补缺。目前,试点村共召开134场“集中议廉课”,议廉事项156件。
       信息“全透明”,确保公开“零”盲区。督导各试点镇街充分利用“文登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广播电视、网络、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形式,公开发布采购招标信息和相关采购公告,及时公布采购内容,确保村级采购活动在公开透明的状态下运作,接受社会监督。9月份,共通过各渠道公开阳光采购相关信息196条。
       运行“全监督”,确保履责“零”禁区。在村级阳光采购过程中,各级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定期对执行阳光采购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采购项目是否公开、有无擅自更改或简化招标程序、逃避阳光采购等行为,并对采购项目实行动态跟踪,实行严格通报制度,杜绝暗箱操作。目前,区纪委监督抽查采购情况24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