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荣成:突出问题找准短板 强化涉农领域监管

发布日期: 2017-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荣成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纠违规领取涉农补贴问题,深入发现基层执行中“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谨”等问题,找准监管“漏洞”,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扎紧制度“笼子”。
       抓住问题这根线。聚焦惠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11起违规领取涉农补贴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发现个别镇街、村级干部存在政策不清、把关不严等问题,对16名工作作风“不严谨”、政策执行“不规范”的基层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处理,拉紧纪律红线。
       找准作风这个点。加大问题梳理和研判,找准问题的个性与共性,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做到既为“病树”早医治,又为“森林”严把关。在全市开展涉农补助资金发放自查自纠活动,充分查找相关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岗位风险防控、人员担当精神等方面问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政策宣传,划清廉洁的底线。
       补齐制度这一环。深挖细找制度漏洞,针对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民政、卫计、水利等责任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补贴发放对象实行动态管理;针对审批程序不健全等问题,完善审批流程环节,按照“明责、履责、督责、追责”四大环节,闭合责任链条,将监管的压力传导到一线。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制度漏洞,进一步细化监督网格,筑牢制度的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