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 2017-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扶贫惠农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市纪委通报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环翠区羊亭镇北江疃村“两委”委员丛秀芳工作失职问题。丛秀芳在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审核及村级审核公示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其亲属多次违规领取扶助资金。环翠区羊亭镇党委给予丛秀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文登区泽库镇前岛村原出纳李春岗挪用集体资金等问题。李春岗在担任前岛村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获收益归个人所有。同时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不上交个人购买本村车库应支付的费用,非法截留企业捐款占为己有等行为。文登区纪委给予李春岗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荣成市成山镇黄埠村村委会原主任梁学建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梁学建在担任黄埠村村委主任期间,多次以收款收据或其他类型发票抵顶工程款发票,变换单据入账;虚列工程款项,用于个人支出。荣成市纪委给予梁学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乳山市白沙滩镇原副科级干部姜云广虚报冒领补偿款等问题。姜云广在担任白沙滩镇副镇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地表附着物补偿款用于个人消费及家庭日常支出,同时存在公款私存问题。姜云广主动交代问题并上交违纪款。乳山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姜云广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高区双岛街道西马山村“两委”委员、会计刘新沪违规为亲属谋利问题。刘新沪利用职务便利,擅自用集体资金违规为户口不在本村的亲属发放福利。双岛街道党工委给予刘新沪党内警告处分。

经区桥头镇盘川夼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刘海静违规收取集体资金不入账等问题。刘海静在担任盘川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期间,私自收取村集体售楼款,未存入村集体账户;违反议事规则,违规出租和对外承包集体土地,给村集体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经区纪工委给予刘海静开除党籍处分。

临港区草庙子镇向阳村党支部原书记初侃信违规出借村集体资金问题。初侃信在担任向阳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挪用村集体大额资金出借给企业使用。临港区纪工委给予初侃信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