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财政局组纪检组打好“组合拳” 确保中秋国庆过“廉节”

发布日期: 2017-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打出四套组合拳,确保廉洁过节。
       一是加强学习常提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要求其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四风”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坚决摈弃“查不到我的侥幸心理、擅权任性的放纵心理、不以为然的麻痹心理、照走老路的惯性心理、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五类错误思想认识,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
       二是约谈提醒上紧弦。以市管企业为重点监督对象,围绕企业内部职能分工,约谈提醒人事财务、工程采购、投资销售等权力集中的重要岗位人员。针对已开展的违规公款购买消费购物卡和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门与相关市管企业纪委书记、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三是专项检查防反弹。紧盯节前和节中关键点,组成检查组,深入旅游景点、酒店、农家乐及商场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公车私用、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机关企业内部食堂违规消费等问题,让打“擦边球”规避监督、披“隐身衣”逃避检查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