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用活谈话提醒扎紧廉洁“安全带”

发布日期: 2017-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扎实开展驻在部门廉政谈话谈心,做到拉网式、不留死角,全面掌握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促各部门开展好自身廉政谈话,为广大党员干部架起拒腐防变“高压线”,扎紧廉洁从政“安全带”。
       未雨绸缪着手“早”。围绕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和重点领域,提前制定谈话计划。了解各单位领导班子分工、科室职能,通过信访、案管等多渠道掌握情况;汇总整合党委巡察、部门自查、纪检举报、离任审计、专项检查中收集反映的情况。确定每人至少一个小时的谈话时间,给谈话对象充分的时间谈思想、谈工作、谈纪律,杜绝避实就虚走过场。
       内容丰富覆盖“全”。围绕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八个方面,针对违规购买购物卡、专项资金使用等八个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一对一谈话,提醒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共开展一对一谈话113人次,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3人,科级及以下干部68人,合同制职工4人,服务对象1人。
       方式灵活实效“强”。以深挖潜在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为目标,灵活谈话方式,既说成绩讲经验,又摆问题追责任,既谈体会谈认识,又压担子立规矩;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持“讲实的、唠干货”,力求精准点穴、一针见血。通过谈话发现两个单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清理其他各类问题5个,收集党员干部对本单位意见建议15条、对纪检组意见建议7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