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工作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四项措施推进廉洁威海建设

发布日期: 2017- 09-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根据国土资源部门工作特点,通过四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助力廉洁威海建设工作推进。
       一是狠抓作风建设。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上指出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五类问题,列出13条具体表现,提出建设学习型、规范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等“五型”机关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
       二是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办法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并对廉政承诺、大额资金支出审批等制度做出进一步规范。严格执行“招投标”项目备案制度,未经廉政风险审查的项目不可进行公示及招投标。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三重一大”事项均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三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根据《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方案》制定《关于优化用地保障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关于优化矿政管理 促进矿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 努力打造“三最环境”的意见》三个实施意见,为企业与群众提供良好营商和服务环境。做好“一窗式”“一门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制定《行政审批会审办法(试行)》,把分散在各科室的行政审批事项整合进入行政服务中心,最大限度授予窗口审批权限。
       四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层级廉政谈话制度,围绕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分级负责,进行廉政谈话,参加谈话人员达600余人次。通过参观民族复兴教育基地、收看“国土资源大讲堂”、在节假日发廉洁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邀请市检察院、市警示教育宣讲团负责人进行“远离职务犯罪”主题宣讲,组织观看《永不停歇的征程》等专题片,弘扬廉政文化,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