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市领导到市廉洁教育中心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 2017-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5日,市领导孙述涛、张海波、王学文、傅逊、侯世超、刘运、戴龙成、傅广照等到市廉洁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号召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领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威海市反腐倡廉教育展厅,是市纪委深入贯彻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洁威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创新打造的全市反腐倡廉教育新阵地。展厅依托威海市廉洁教育中心而建,共分为序篇、旗帜篇、纪律篇、铸魂篇、前行篇五个篇章,以声光电、文字、图片、实物等多样的表现形式,让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强烈的对比,给参观者以心灵的洗涤、深刻的教育。
       15日上午,孙述涛等来到反腐倡廉教育展厅,依次参观了五个篇章。循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幅生动的廉政知识长卷徐徐展开。每到一处,孙述涛等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集中展示了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纪律规矩的主要内涵、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地方特色廉洁文化的传承弘扬,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一致表示,市反腐倡廉教育展厅题材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指示,也有历史上吏治廉政的优秀思想;既有勤廉典型、时代楷模,也有警世之言、贪腐案例。内容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展厅紧紧围绕“廉洁威海”建设,开辟了全市党风廉政教育的全新阵地,有利于更好地筑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纪律规矩防线,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威海既有山清水秀的自然之美,更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家一致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推进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充分发挥反腐倡廉教育展厅的作用,认真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要通过参观学习,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全市干部清正,政风清廉,政治清明;切实改进作风,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新风,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中检验和锤炼党性,在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