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工作动态

市文联发挥谈心谈话作用筑牢廉政思想基石

发布日期: 2017- 08-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市文联党组将谈心谈话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坚决摒弃好人主义和庸俗关系学,有问题就讲、有不良苗头就诫,督促党员干部筑牢廉政思想基石。
       廉政谈话“真谈实说”,直面问题红脸出汗。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一对一”廉政谈话,既深讲问题表现,又帮挖“思想病根”;既谈工作、纪律上的不足,又讲思想、作风方面的短板,开诚布公、一针见血,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党组成员在与分管部门单位干部谈话中突出“辣味”,坚持“真”和“实”,帮助干部把问题谈清,把根源找准,把责任压实。集体谈心重在交心,自我反省提升境界。通过组织党组成员面对面集体谈心,达到沟通思想、增进了解、消除隔阂、团结共事的目的。针对一段时间机关工作暴露出的思想作风纪律问题“回潮”倾向,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班子成员谈心会,共同查找问题,及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让每个党组成员都能成为文联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截至目前,文联党组共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谈心谈话16余人次,提醒、预警、劝诫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共计12个。下一步,文联党组将进一步规范完善谈心谈话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确保每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之间廉政谈话不少于两次,班子成员之间的集体谈心会原则上每季度开一次,并根据情况随时增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