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文登区宋村镇、葛家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8-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2017年8月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宋村镇、葛家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力主持召开与文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以及与宋村镇、葛家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沟通交流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栾国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姜全文进行了强调,宋村镇、葛家镇党委书记孙海军、于虎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栾国栋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政治定位越来越精准,目标任务越来越清晰,利剑作用越来越彰显。这次对宋村镇、葛家镇进行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宋村镇、葛家镇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巡察作为促进工作的有利契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栾国栋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基层不正之风和“微腐”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宋村镇、葛家镇党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徐力指出,本轮巡察正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农村两委换届关键时期,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统筹把握、稳妥推进。宋村镇、葛家镇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加强监督,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姜全文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当作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自觉主动地接受巡察指导。要以对党忠诚的态度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严格遵守巡察工作要求,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积极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加强问题整改,促进作风转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巡察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孙海军、于虎振均表示,一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决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让巡察组了解到真实情况。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新水平。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宋村镇、葛家镇工作时间,从8月1日至9月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63191815(接听电话时间为:8:30—12:00,13:30—20:00);网上邮箱:
whxc0003@163.com;还在镇政府大门西侧墙上设置了巡察组信箱。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