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抓“三结合” 推动监督长效化

发布日期: 2017-08-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今年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找准政治生态“护林员”的职责定位,从抓学习促提升,抓教育促提醒,抓监督促整改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实效。
       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工作需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办法》《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等规章制度,努力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细致化。
       坚持廉政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督促驻在部门推进廉洁文化走廊建设,组织4个驻在部门70余名机关干部观看《永不停歇的征程》专题教育片,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将《关于7个系统严重违纪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发至部门主要负责人,给“关键少数”敲响警钟、拉响警报。
       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每月对驻在部门开展工作纪律检查,对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监督,做到事前知晓、事中参与、事后留痕,今年以来共检查工作纪律7次,监督“三重一大”事项10次;定期对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