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17-0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解决基层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纠治“四风”成果,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科科长梁晟玮等人对群众举报敷衍应付问题。梁晟玮与环翠楼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贺业鹏在处理群众举报时,在举报人未明确表示满意的情况下,在举报处理单上填写“来电人表示满意”,对群众举报事项没有进行认真处理。环翠区纪委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并对梁晟玮、贺业鹏进行诫勉谈话。

文登区文登营镇镇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于冬梅工作失职问题。于冬梅在负责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将3户不符合条件的危房改造对象上报,导致财政专项资金误拨。文登区纪委给予于冬梅党内警告处分。

荣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指挥中心原副主任尹玉进未认真履职问题。尹玉进在主持指挥中心工作期间,未认真履职尽责,对指挥中心管理不到位,多名工作人员值班期间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荣成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尹玉进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通报强调,以上3起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发生,说明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由来已久,影响很坏,群众意见很大,必须严抓狠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让“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尽职守、正确履责、勇于担当。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的同时,尤其要注意切实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保持查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警示震慑常在。要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通过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