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17-0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山东省委实施办法,用好党内问责利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威海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李文晓因系统内多人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近年来,威海监狱多名工作人员被追究纪律责任和刑事责任,其违纪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李文晓担任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期间。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李文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
       环翠区海洋与渔业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吉龙因纵容下属违纪被问责。陈吉龙在担任环翠区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威海渔港监督监督长期间,同意其下属利用职务便利为配偶承揽保险业务赚取提成,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陈吉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文登区宋村畜牧兽医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董崇波因单位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问责。宋村畜牧兽医工作站副站长公车私用,受到党纪处分。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董崇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突出“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纪(工)委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按照省委实施办法要求,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以及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一律从严追究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