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乳山:开通网上信访“快车道” 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116件

发布日期: 2017-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今年以来,乳山市纪委适应新常态,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在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等方面的效果。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16件,初步核实89件。
       拓宽信访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在来信、来访、来电受理渠道的基础上,利用信访举报网站以及“乳山清风”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信访“快车道”,完善了举报、查询、答复的功能,并积极宣传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指南、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上访举报有效性和信访举报办结效率。
       全程跟踪督办,提高办理质量。严格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要求,定期对批转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排查,适时进行提醒或催办。适时开展业务指导,帮助镇街纪检组织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业务范围外转办的要求每件回报办理情况,所有信访件全部录入信访系统,并逐一立卷归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消除群众误解,注重社会效果。在查处问题线索的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各项政策、资金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对群众不理解、不清楚的政策、程序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给予解答说明,消除群众对政策、对干部的误解。对查实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