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高区: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111件次

发布日期: 2017-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今年以来,高区纪工委不断开拓信访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思路,主动挖掘问题,积极落实责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111件次,接待群众来访14批次,初核信访问题18件,办结8件。
       一是注重分类梳理,问题掌控到位。建立信访举报问题受理台账,列出纪检信访“工作清单”,对受理的信访件按照反映方式、问题类型、办理时限等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登记,明确办理单位、办理意见、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做到信访来源、办理流向、处理结果“一账清”,信访问题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明确办理要求,责任落实到位。在做好分析研判工作的基础上,划分不同层次落实工作责任。对一般性问题,经分管领导审批后,直接转批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情况复杂、调查有难度的,经书记办公会集体会商,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慎重确定纪律审查主办人和协办人,明确责任要求和办理时限,集中时间精力,进行重点调查核实。
       三是动态跟踪管理,督办处理到位。不定期召开情况调度会,及时掌握信访事项办理进展情况。信访事项办理结束后,由主办人形成书面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向书记办公会进行专题汇报。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理恰当的,及时向信访人予以反馈;对定性不准确、处理不恰当、材料不齐全、证据不充分的,一律补充调查或重新办理。对态度不积极、调查不认真、超期办理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对8起信访举报件进行了调查核实处理,信访处置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