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经区:今年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84件

发布日期: 2017-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今年以来,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比较广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信访问题,经区纪工委从源头抓起, “三管齐下”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拓宽“入口”,为群众投诉举报提供便利。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对信访举报专用微信公众号“经区清风12388”和举报网站的宣传力度,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进行举报。定期开展基层调研,察民情听民声,从源头上减少越级访、集体访。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件84件,其中上级纪委及巡视组转交督办等57件,本级受理及网络举报27件,均进行集中登记,销号管理。
       畅通“出口”,分类处置加快解决问题。建立健全来访首办责任制,对纪检监察业务内的信访举报问题,做到认真受理,加快办理。对业务范围内、外问题相互交织的举报件,重点处理好违纪行为,利益诉求问题转交有关部门。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限的部门反映。对上级转办件坚持多自办、少下转,督促镇街纪(工)委落实办理责任,不得把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上交。
       紧抓“接口”,注重研判提升办结质量。以签订“双向承诺”、自查自办、督办等工作为抓手,集中精力受理、处理问题清晰、线索明确的举报件,上半年共签订双向承诺13件;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坚持“一案双查”,每月对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切实提升从信访件中发现问题的能力。上半年梳理有价值的问题线索14条,已对4名党员作出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