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以“走在前列”为引领 严督实促推动部门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 2017-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召开驻在部门派驻工作半年总结会,以“走在前列”为引领,交流情况、直指问题,明确任务、督导落实,着力推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抓细做出成效。
       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督促各驻在部门深入排查本部门、本系统不稳定因素,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把矛盾消灭在萌芽,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文化体制改革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放松、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进一步推动廉洁威海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督促驻在部门深入学习《关于建设廉洁威海的实施意见》,对照《意见》中7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立足本职、迅速行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共建廉洁威海”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展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的新进展新成效。
       进一步强化政治问责,压实驻在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对照5个方面28 种情形进行深刻查摆反思,清醒认识并扎实履行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同时,将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情况作为下半年监督检查重点,进一步拓展监督深度和力度。
       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督促驻在部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全面深入开展廉政谈话,以此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发挥廉政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做到廉洁自律、勤政有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