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五个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市纪委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以“五个不放松”为抓手,深入落实监督执纪责任。
       一是紧扣“两个责任”不放松。加强对驻在部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参加部门党委(党组)会议和跟踪督察等形式,抓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各环节监督。坚持专项督导与集中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督导的方式方法,深入推进痕迹化管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决追责问责。
       二是纠正“四风”问题不放松。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切入点,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工作作风、车辆管理、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厉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三是运用“四种形态”不放松。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纪律审查、执纪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规范。对违纪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四是抓实廉洁宣教不放松。派员主讲2次廉政大课,继续抓好信息调研工作。督导驻在部门深化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助推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内法规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进行“学做改”,利用多种形式深入驻在部门开展跟班学。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在执纪审查工作中边干边学增长才干。强化组内管理,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认真劲儿,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有效开展好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