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聚焦“三点发力” 深化市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以“三项机制”为抓手,立足多点发力,点准穴位,把监督执纪工作做深做细,推动市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清单机制“抓重点”。针对市管企业普遍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按照“责任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的工作思路,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制度。目前,12家市管企业已全部建立起责任清单及工作台账,部分将其细化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三个层面主体责任以及支委、支委班子成员五类责任清单,职责分工进一步清晰,责任内容进一步具体。
       监督检查机制“盯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日常、节日、专项“三位一体”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日常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对市管企业执行禁酒令、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等进行监督检查。紧扣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目前,已成立暗访组11个,检查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45处,暗访旅游景点、农家乐等场所96处。对2014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违反购买购物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发现违规购买购物卡问题4起,责任追究10人,给予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3人。
      问题预防机制“扫盲点”。科学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更多精力用在第一、第二种形态上,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敦促市管企业围绕人事财务、工程采购、投资销售等权力集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进行排查,及时整改。目前,共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1919个,建立制度、完善流程50余个。注重关口前移,与72名高管人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沟通思想、研究问题、提出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