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廉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威海廉讯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7月13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傅逊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2日,大众日报头版刊发了《管住微权力 拒绝微腐败 威海“三堂课”打造基层权力运行新模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作出重要批示。傅逊指出,陈辐宽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我市创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堂课”工作的高度肯定、充分认可,是对我们的鞭策鼓励、加油鼓劲,也为我们继续深化提升“三堂课”工作提出了希望、指明了方向。
       傅逊指出,陈辐宽书记的重要批示内涵丰富,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政治性、指向性、导向性非常鲜明。一是点出了“三堂课”的重要作用,就是紧紧围绕基层微腐治理搭建平台载体。二是点出了“三堂课”的核心内涵,就是紧紧着眼预防,完善不敢、不能、不想的制度体系。三是点出了“三堂课”的创新价值,就是可复制、可操作,紧密联系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具有很好的宣传推广价值。
       傅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陈辐宽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陈辐宽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党代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激发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向深入。要进一步丰富内涵深入推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进一步丰富“三堂课”内涵,推进“三堂课”不断上档升级。认真抓好村居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加强试点工作指导督导,对试点过程中反馈上来的好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吸取采纳,保证制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继续抓好“三堂课”内涵的归纳提升,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扶贫惠农领域问题集中整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三会一课”等内容结合起来,使“三堂课”内容上常讲常新。要持续抓好“三堂课”的宣传推广,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全市现场会后基层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宣传出去,以更好地指导面上工作开展。要以此为动力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学习贯彻陈辐宽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深化、在深化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每项工作落实,每件事都要具体到人、具体到时间、具体到标准、具体到验收。要抓好协作配合,对重点工作都要从各自定位出发,互相协调配合,互相看齐补位,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积极向上沟通联系,善于借智借力,打造更多工作亮点。要把廉洁威海建设进一步往深里抓、实里做,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日常协调调度指导,加强协作配合齐发力,真正凝聚起廉洁威海建设的强大合力,不断把廉洁威海建设推向深入,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提供坚强保障,为廉洁山东建设提供更多经验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