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市纪委监察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7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傅逊主持会议并讲话。
       傅逊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各室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谋划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问责力度不断加大,全面从严不断体现,监督触角不断延伸,创新驱动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傅逊强调,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工作重点不突出、落实举措不扎实、担当意识不够强、问责力度不够大、“四风”纠治方法不够多、业务能力素质不够高等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保持高点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问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常态化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擦亮“探头”,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突出政治巡察,聚焦“三大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虚化形式化等问题,充分用好巡察成果,及时对共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主责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要聚焦抓常抓长,持续精准发力。在“四风”纠治上持续发力,认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措施执行情况回头看,及时研究新情况,瞪大“火眼金睛”,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纠治力度;在“四种形态”运用上持续发力,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在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第一、二种形态的运用上,让抓早抓小成为常态;在基层“微腐”查处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聚焦扶贫惠农领域政策落实,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获得感;在基层信访化解上持续发力,压实基层纪委责任,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打通维护群众权益“最后一公里”。要淬炼队伍内力,践行走在前列。在创先争优上走在前列,进一步解放思想,放眼全省甚至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动寻标对标,力求打造更多过得硬叫得响的品牌;在强化执行落实上走在前列,树立求真务实抓落实的良好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把每项工作落到最实处、干到最好处;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走在前列,既要勇于担当敢干事,又要廉洁干净不出事;要带着深厚感情开展工作,真正把纪委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信任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