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坚持高点站位 高标推进 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 2017-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活用巡察手段,深挖问题线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
       一、统筹“一盘棋”,明确目标思路。一是以“三大问题”为导向,确保有的放矢。梳理归纳“三大问题”表现形式11项76条,列出清单,对标查摆;认真研判有关部门提供的问题线索,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做到“带题不定题、巡中来破题”。二是以“压茬递进”为抓手,确保稳步推进。针对被巡察镇干部交流多、关联性强的特点,采取“同步开展、压茬递进”的方式,穿插进行实地察访9次和重点约谈209人次,比对印证共性问题13项,做到关联查线索、压茬保进度。三是以“分工协作”为依托,确保高效有序。根据专长和工作进度进行合理分工,建立“四个一”日调度机制,每天召开一次例会、汇总一次问题、递交一张工作清单、制定一份工作备忘,互通问题疑点、提出合理化建议、研究下步打算,实现分工不分家、责任可倒查。
       二、把握“着力点”,摸排问题线索。一是查阅资料突出“早”。全市巡察动员部署会后,立即要求两个镇报送基本情况,提前熟悉情况、梳理问题疑点、关注重点事项。二是个别谈话突出“全”。科学制定谈话方案,快速出击,分兵突破,按照村“两委”负责人、一般干部、班子成员的顺序,从外向内、由浅入深,一周内完成一对一谈话206人,确保基本问题摸清摸透。三是走访调研突出“真”。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抽查、实地走访5轮,核查两镇办公用房面积,抽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学习情况,现场调阅学习笔记、工作笔记、电脑文档等,确保了解情况真实准确。四是边巡边改突出“实”。坚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相结合,建立“两个台账”,即巡察组建立工作督办台账、被巡察镇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每周一调度、每周一核查,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坚持“三必查”,力求精准发力。一是精准扶贫项目必查。把精准扶贫项目作为个别谈话、调阅账簿的重点,提前了解省定贫困村情况,谈话中关注工作程序是否严谨、资金是否到位,查账中关注资金流向是否合理、资金拨付是否及时,逐笔对照,全面核实。二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必查。通过账目和实地察访发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先后发现违规购买处置车辆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大额资金支出必查。制定大额资金支出明细表,对资金支出进行统计、梳理、分析,重点关注支付对象,逐一确认支出的真实性,排查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