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念好“四字经” 深入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形成有力震慑,第五巡察组念好“四字经”,扎实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巡察政治站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入落实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巡察办法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着力查找和发现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筹备谋划“细”。结合市委巡察工作方案,制订了巡察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配当,对谈话、查账、信访等实行统筹安排;建立工作档案,及时登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巡察工作实现痕迹管理;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汇总,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调整工作方向。
       三是方式方法“活”。合理调配人员,成立谈话组、查账组和信访组。谈话组主要通过划分层次谈、划分组别谈、划分时间谈等方式,开展一对一谈话185人次;查账组主要查阅被巡察镇街的财务账目,针对谈话对象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核实,调阅财务账簿及有关资料450多份;信访组主要采取“一引导四个不”工作法,引导来访群众来信反映、不直接接待来访群众、不直接接收信件、不私自处理信访线索、不泄露信访内容,共受理来信54件。
       四是工作纪律“明”。研究拟定并组织签订了《巡察保密承诺书》,时刻绷紧保密弦。要求巡察工作人员不干涉被巡察镇街的日常工作,不插手处置工作事务;对外不表态不定性,不泄露巡察情况和线索,不随意放置巡察材料,不私自联系被巡察镇街工作人员,工作沟通通过联络员统一联系;不接受被巡察单位的宴请、礼品和馈赠,不做任何影响形象和声誉的事情,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