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紧抓四个重点 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发布日期: 2017-0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第六巡察组紧抓政治巡察主线,按照“理思路,抓重点,求突破”的工作思路,立足“专”、突出“准”、抓牢“细” 做足“实”,发现问题,精准发力。
       一是立足“专”。突出政治巡察特点,紧抓基层党建、基层作风建设等五项重点,紧密围绕“三大问题”、“六项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开展工作。详细审核了2013年以来镇街党建工作、干部管理、党委会议记录、规章制度、信访工作、重大工程招投标等六方面资料65箱1100多份,并通过对材料的全面审阅,对重点人、重点事开展谈话调查,确保有针对性、有代表性地发现问题、确定线索。
       二是突出“准”。巡察组对易发生经济问题的惠农资金、精准扶贫、村级“三产”领域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把握政策执行、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关键环节,通过向专业人员咨询,结合基层涉农特点,重点发现非法处置、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集体资产以及在救济、补助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从党的政治纪律去研判,用“六项纪律”来衡量,做到问题把握准、事件定性准。
       三是抓牢“细”。为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党建、惠农、扶贫等工作情况,巡察组通过调阅基层账目、会议记录、信访来信、审计报告等资料,多方了解实际情况,并采取“不打招呼、不进村委、不见两委干部”的“三不”原则对羊亭镇33个村和所有重点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明察和暗访。为力求避免“围着村子转,隔着玻璃看”,巡察组采取骑自行车走村入户,主动拉近距离,深入田间地头听取民意民声,并对前期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综合调查,实地查看项目是否落地、核实资金发放是否到位、调查项目实施是否缩水,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确保工作见事、见人、见底。
       四是做足“实”。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事实和数据说话,严格执行“一问题、一报表”制度,即确定的每个基层党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均附上《巡察发现问题事项报备情况表》,明确发现方式、简要情况、了解过程、基本事实、政策依据、基本判断等有关内容,确保每个问题严格审核,经得起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