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临港区:开展“办理优质案件活动年”活动 推动镇街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17-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临港区纪工委通过开展“办理优质案件活动年”活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考核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推动镇街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出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办理优质案件水平的实施意见》《镇级纪委执纪审查卷宗文书模板》,明确将“各镇街每年至少办结2件自办案件”作为镇级纪委全年工作的硬性指标。同时,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下发《临港区纪工委办理优质案件考核表》,对镇街纪律审查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提升基层执纪监督成效。今年以来,共向全区4个镇街转交问题线索35件,立案10起。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执纪成效。健全“三督办+两协调”工作机制。“三督办”即一般案件常态督办、重要节点适时督办、典型案件重点督办;“两协调”即区级对镇街的纵向协调与镇级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横向协调相结合。通过“3+2”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镇街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检查、协调指导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基层纪律审查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全区自办案件14起,党政纪处分14人,镇级自办案件数同比增长67%。
       三是配强干部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在全区科级干部调整中,严格落实《临港区镇(街)纪(工)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同时,加大“一送一调一下沉”工作力度,通过送出去交流培训、抽调至区纪工委共同办案、下沉到基层督导办案,不断激发活力、提升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区镇纪检干部参加市纪委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30余人次,抽调镇办纪检干部参与共同查办典型案件16人次;下沉监督、指导案件6件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