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荣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扎牢扎紧制度“笼子”

发布日期: 2017-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荣成市坚持作风建设无禁区、无空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停歇,将监督“探头”进一步向市属国有企业等领域延伸,用纪律的“清风”压倒“四风”。
       探头由“广角”变“全景”,监督越来越全面。在作风建设抓常抓长的基础上,将监督范围进一步延伸至市属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将企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市属国有企业巡察工作中。坚持守住节点、抓住日常,采取专项整治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先后排查各类问题线索1296条。
       纪律由“带电”变“高压”,执行越来越刚性。对重要人群常“提醒”、重要节点常“警示”、重要问题常“通报”,让纪律的红线越来越清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党政纪处分10人。
       制度由“标准”变“精准”,约束越来越有力。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实现公车“标识化、信息化、平台化”,为全市630辆公务用车喷涂统一标识,安装定位系统,建立公车使用管理平台,让公车管理使用“阳光透明”。瞄准监督重点领域,制定印发《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的意见》等通知,强化对市属国有企业的制度约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