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文登区:三项措施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 2017-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文登区针对基层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知不清、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以“面对面”谈话、“点对点”督办、“实打实”考核进一步厘清责任主体,丰富责任体系,助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区纪委领导成员根据配档安排,点对点督导联系19个镇街园区和74个部门,分批分期对镇街党政“一把手”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开展廉政谈话。谈话结束后,镇街、部门根据廉政谈话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排查部门单位的廉政风险点。结合扶贫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专项整治行动,完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做到内容清、任务明、措施实,确保廉政谈话取得实效。
       实行“点对点”全方位督办。在信访举报方面,由区纪委信访室定期分类汇总各镇街信访件以及问题线索交办情况,对重要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由分包常委和副局长进行重点督办。截止目前,已督办重点信访件61件。在“三堂课”工作方面,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分包镇街开展走访督导,重点检查“三堂课”全程纪实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镇街全面推进的同时,重点突出特色和创新,形成一批可看、可学、可操作的“亮点”。在纪律审查方面,以督导联系为抓手,通过划区办案、区镇联动等机制,强化对镇街纪律审查工作的指导和督导,进一步提升镇街纪委履职能力,为实现镇街纪律审查“零”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推进“实打实”全面考核。制定《2017年度镇街纪检监工作考核办法》,围绕镇街纪委在干部队伍建设、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信访和宣传等工作情况,采取百分制评议考核,实行月度抽查、季度通报、半年考核、年终考评,进行全面考核,考核重点突出纪律审查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反馈至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作为镇街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的重要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