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荣成:用精准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 2017-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监察局   字号:[ ]

       荣成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全局把控、重点突破,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扶贫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精准查找问题源头。开展扶贫领域专题调研,选取问题较为集中的村居和部门,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实现贫困信息动态共享,对脱贫进度、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强化问题分析研判,将调研、信访、网络等收集问题汇总、梳理、分类,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研判,找出问题根源。
       精准监督执纪防控。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常提醒。针对精准扶贫中因为怕出事“不作为、不敢为”等消极心态,及早进行谈话提醒,树立担当意识。对资金监管薄弱环节,责成相关责任部门强化监控。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扶贫领域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动奶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精准补牢制度短板。从强化主体责任入手,将精准扶贫实施纳入到主体责任报告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补牢制度的短板,将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进一步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堂课”工作,加大对扶贫资金的运行监管。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尽早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