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滕家镇、上庄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0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滕家镇、上庄镇反馈巡察情况,并向荣成市委进行了通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焦华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滕家镇、上庄镇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子敏同志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荣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杰同志讲话,滕家镇党委书记马洪波和上庄镇党委书记林宏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日至9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市滕家镇、上庄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巡视工作方针和威海市委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威海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焦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滕家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规范村级权利运行、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领导核心地位弱化,决策论证不科学,制度建设不健全,对下属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领导力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为民意识不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政策的执行缺乏有效监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力,村级债务较多、历史包袱大,违法建设监管不严,化解群众矛盾不力。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对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走过场,集中培训搞变通,党员发展工作滞后,党费收缴执行不严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商会党委只建不管,组织工作“形式化”,选人用人不规范。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工程监管不严,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违规注册公司,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隐性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上庄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为民意识不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环保政策执行不力,精准扶贫项目成效不明显,涉农资金监管不到位,套取危房改造资金。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造假,基层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农村党建工作“表面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薄弱,党费收缴不规范,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损害村集体利益问题解决不力,不重视农村党员后备力量的培养。“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缺乏担当,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失职缺位,专项资金闲置沉淀,工程监管不到位,部分工程项目不按规定实行公开招标,工程建设存在质量问题,违法建设监管不严,财务管理不善。违规公款吃喝,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焦华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为民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抓基层打基础,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压到实处。四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制度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带动镇村政治风气持续向好。
       姜子敏强调,滕家镇、上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整改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融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把从严务实的标准贯穿到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出实招、见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张国杰指出,焦华组长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姜子敏同志代表威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滕家镇、上庄镇要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威海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工作成果,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马洪波表示,滕家镇党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要以巡察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履行好“两个责任”,切实把这次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林宏健表示,上庄镇党委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接受巡察提出意见建议,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标准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意见建议落实,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滕家镇、上庄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