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田和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0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田和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并向高区党工委进行了通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于松涛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田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于迎霞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鞠彦平同志就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成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1日至9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田和街道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准,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于松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田和街道党工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基本上能够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一些亟需改进的问题。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严重弱化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打折扣;看齐意识不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力,村居财务管理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发。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严重缺失,对党建工作不研究不突破;党费收缴不严、核算不准、管理不细、使用混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在发展程序把关、党员档案审查等方面存在严重疏漏;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长期脱管失管;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长期忽视党风廉政建设,纪检干部长期缺位,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松软。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招投标规定不严格,存在报销不合理票据、公务费用管理不规范和部分工程建设未招标等问题。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于松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严格遵循党章,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三是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
       于迎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成果能否落地生根,关键看整改。田和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工作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来,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增强群众获得感上来。要狠抓巡察整改,真正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认真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落细措施,切实促进标本兼治。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鞠彦平强调,巡察组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区党工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此次巡察为动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街道党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结果,拿出应有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整改反馈问题,从速制定整改方案,从速明确整改任务,从速分解整改责任,从速落实整改工作。要用好巡察成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王成欣表示,巡察组为田和街道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街道党工委将全盘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立足街道实际,逐一对照分析,逐个问题整改,逐项工作落实,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把整改成果与与街道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整改成果转化,助推街道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高区纪工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田和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双管单位、下属单位、村居“两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