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草庙子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0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草庙子镇反馈巡察情况,并向临港区党工委进行了通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于松涛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草庙子镇党委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于迎霞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役兵同志就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草庙子镇党委书记于志宁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31日至9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草庙子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准,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于松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草庙子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总体工作比较规范,拆迁21个村未发生一起“非访”案件,有力推动了临港区城市化建设进程。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自身建设有待加强,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部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滞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非公企业党建短板突出;社区党建工作严重滞后,社区党总支虚设、党建工作无人管问题突出;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对党员发展程序、档案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格;村民代表推选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彻底,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违规使用大额现金支付费用等问题;工程项目未严格履行招投标规定;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等。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于松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草庙子镇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常抓实抓细。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镇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问责力度。三是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弱化虚化问题。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着力解决好“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草庙子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于迎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成果能否落地生根,关键看整改。草庙子镇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狠抓巡察整改,认真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落细措施,切实促进标本兼治,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王役兵强调,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远、符合实际。区党工委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主动担当抓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草庙子镇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反馈情况“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于志宁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草庙子镇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意见,镇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巡察反馈意见精神吃透,把问题原因研判到位,把整改措施分解到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同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学习促能力提升,抓思想促责任增强,抓廉政促干净务实,抓制度促规范优化,把巡察整改工作与镇域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全面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临港区纪工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双管单位、下属单位、农村“两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