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动态

驻市住建局纪检组“五步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动驻在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7-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以新气象新作为履职担当,不辱使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五步走”深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
       一是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对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督导部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强化对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对部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的监督,严查搞形式、走过场、摆花架子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强初心,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对驻在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严督实导。组织引导驻在部门完善廉政宣传教育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学党章党规党纪、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并通过组织考试、抽查等途径,推动真学真做、入脑入心。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三是找痛点,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基础上,组织部门开展“自查帮查”廉政问题,组织本系统自查、社会帮查、纪检组帮查,深入查找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人民群众对部门反映强烈的问题是什么、本部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有哪些。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点对点地进行诊治。
       四是治顽疾,持续强力正风肃纪。以更强的力度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姿态,以扶贫惠农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科学处置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
       五是堵漏洞,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制度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一环,是管根本、管长远的重要举措。积极推动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制度落实落地,严格按制度办事,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