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工作动态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联”促“廉” 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 2017- 10-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动摇,通过联动考核、联手监管、联系群众,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务实”的廉洁机关氛围,助推廉洁威海建设。
       一是“联动”考核。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对各单位、科室、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考核与业务工作考核有机结合,按照“标准精细化、问题清单化、督导经常化”的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季度一督导一测评,将各单位、科室和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季报、遵守监管人员“十不准”工作情况计入考核成绩,形成了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的督导机制,通过考核联动保证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二是“联手”监管。为规范监管权力运行,我局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机制,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对象数据库、抽查清单、执法人员信息导入监管数据库,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平台,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截至目前,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71人,随机检查事项清单13项,建立“四品一械”检查对象数据库21个,入库监管对象23974家。
       三是“联系”群众。将发动群众作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有效举措,为扩大监督的参与面,开设政务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平台,利用局长接访日征求意见建议,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基础,今年上半年,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89件。深入开展转作风、重规范、求创新、提效能活动,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的动态管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运行,防止行政审批“灯下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