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一是以全会精神为“领”,统一思想。区纪委班子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认真读原文,用心悟原理,准确把握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集中讨论、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充分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服从”,提高政治站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清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要点,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以全会精神为“纲”,科学谋划。结合本区实际,全面梳理市纪委全会报告,以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新精神、新要求为指导,研究修改完善文登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为召开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做好准备。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室(部)、派驻纪检组、基层镇(街)纪(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传达孙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并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迅速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截至目前共收集上报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67篇,并对其中对区纪委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进行分类,转交区纪委各室(部),通过收集的反馈意见,要求各室(部)研究制定《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三是以全会精神为“目”,真抓实干。2017年把市纪委全会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科学把握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解决好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全面掌握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扎实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切实打牢组织和制度基础。细化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结合自身实际完善配套制度,规范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