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纪委“三个对照”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荣成市立即组织全体纪检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通过“三个对照”,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一是对照全会要求找不足。原汁原味地学习会议精神,并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为主题,对照全会要求,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围绕各室部、派驻组工作部署和存在问题,从思想和方法上深挖细找问题根源,按照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展开分析、研究措施、落实整改,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行监督职责的活力、动力和能力。
      二是对照全会要求谋发展。根据全会要求细化工作目标,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的新形势,谨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继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责任清单、定期报告、廉洁档案、述廉述责和一案双查等制度抓好“关键少数”;通过“四种形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促进作风转变;通过严肃的纪律审查,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坚决将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对照全会要求正衣冠。聚焦“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审议通过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完善内控机制,让权利在监督下运行,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