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坚持真抓实干 强化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孙述涛在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威海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7日,中共威海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市政协主席董天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茂德,市委副书记赵熙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傅逊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孙述涛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着力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述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各级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渐次展开、深入推进。各级各部门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渐形成,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和韧劲,以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坚强的意志品质、更强烈的责任担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孙述涛强调,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以真抓实干推动正风反腐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足功夫,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推,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不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三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全面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让群众看到实效,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孙述涛要求,要全力做好标本兼治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入挖掘本地优秀文化资源,加大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保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探索更加符合实际、便于实行的党内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努力构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要强化对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实效,持续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构筑党内监督体系。四要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健全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孙述涛强调,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要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党内职务,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严格自律、率先垂范的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要坚守担当,有效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严字当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三要失责必问,强化责任追究,继续紧跟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充分发挥问责的利剑作用,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纪委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傅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孙述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经常与上级对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各级纪委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担当诠释忠诚,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傅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